[ 檔案下載中心 ] [ 常見問題集錦 ] [ 中文線上論壇 ] [ 熱門連結 ] [ 網站地圖 ] [ ]
 
首頁      
常問問題集    
  一般問題  
    陞技主機板是否支援 75GB 的硬碟機?

<症狀>

陞技主機板是否支援 75GB 的硬碟機?

<解釋>

  1. 我們已測試過下列的主機板串接 IBM DTLA-307075 75GB 硬碟機。
  2. 如果您不確定您的主機板是哪一張,請按這裡
  3. 為何我使用超過 64GB 容量的硬碟或者組合磁碟陣列超過此容量時,Windows 9x 無法偵測出正確的容量呢?
  4. 我該如何在 WindowsXP 下使用大於 137GB 的硬碟?
  5. 為何我無法格式化大於 32GB 的 FAT32 磁碟?

主機板型號
BIOS 版本
支援75GB硬碟機
BE6
TH
BE6 II 1.0/1.1
UH
BE6 II 1.2
UJ
BE6 II 2.0
UK
BF6
UH
BH6
SS
BH6 v1.1/1.2/1.3
SP
BM6
TZ
BP6
RU
BX133-RAID
UK
BX6
QS
BX6 2.0
QR
KA7
TY
KA7-100
TY
KT7
UL
KT7-RAID
UL
KT7A
ALL
SA6R
VJ
(註1)
SE6
VK
SE6 2.0
VK
SH6
VJ
SL6
SX
SL6 2.0
SX
VA6
UU
VH6
TV
VH6-II
ALL
VL6
UP
VP6
UR
VT6X4
TG
ZM6
SU

※註1. HPT370 之 1.0.0622 版 driver 顯示硬碟名稱不正確,但容量顯示正確,更新 BIOS 至 VW 後便顯示正常。

※註2. ABIT 主機板使用 440LX 或更早的晶片組的主機板,由於 BIOS kernel 比較老舊因此無法突破 32GB 限制,也就是說 IT5H (430HX)、PR5 (430VX)、TX5 (430TX) 等都只支援到 32GB 硬碟。若安裝 40G 或者更大的硬碟時,則必須啟動硬碟 32GB CLIP 模式模擬成 32GB 來使用(這要看硬碟是否有此 Jumper 設定才行),部份硬碟廠商也有專屬軟體可提供此一功能。我們建議您直接購買一張 PCI 介面的硬碟控制卡來安裝大硬碟,不但可獲得全部的容量,也可以得到較高的效能。

* 如果您發現有錯誤連結,請您與 聯絡。
Google
Search WWW Search fae.abit.com.tw

* Product names appearing in this site are for identification purpose only and trademarks and product names or brand names appearing in this site are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Powered by FAE Dept., ABIT Compu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