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Socket A Athlon 與 Duron CPU的安裝

注意
  •   安裝散熱器與散熱風扇是必須的,那樣可以讓您的處理器適當地散熱。未安裝這些散熱裝置可能導致處理器過熱並且會損壞您的處理器。
  •   AMD Socket A處理器在運作時會產生大量的熱量,所以您需要使用專門為AMD Socket A處理器設計的大型散熱風扇。否則,可能導致過熱且會損壞您的處理器。例如使用1GHz的 Athlon處理器,就必須搭配通過AMD認證的1GHz風扇。
  •   處理器風扇未裝置妥當並且風扇電源線尚未連接妥當之前,請不要把ATX Power纜線接到主機板上。如此將可避免一些潛在損壞處理器的可能性。
  •   關於詳盡的處理器安裝說明,請參考盒裝處理器的安裝說明或其它附加的文件。

AMD Socket A Athlon與Duron處理器的安裝像以前Socket 7 Pentium處理器一樣地簡單。由於它使用"Socket A" ZIF(Zero Insertion Force,零插入力)腳座,讓您輕易將處理器牢牢固定在定位。圖2-3告訴您Socket A的外觀,以及如何打開固定桿。它的針腳數較Socket 7為多,因此Pentium級處理器無法插進Socket A。


當您拉起固定桿時,必須鬆開腳座鎖。請將固定桿拉起到底,準備插入處理器。之後,您需要將處理器的針腳1與腳座的針腳1對齊。若置入的方向不對,將無法輕易地插入處理器,且處理器的針腳將無法完全進入腳座。如果發現這種現象,請改變方向,直到它能輕易且完全插入Socket A。見圖2-4。同時您必須檢視處理器溫度偵測熱敏電阻的高度(如果有的話),然後再小心的將AMD Athlon (或是Duron) 處理器依前述的方法正確地安裝到Socket 462腳座上去,並以推桿固定住處理器,然後再次地檢視處理器的邊緣和腳座的邊緣是否平齊,且沒有一高一低的情形。

當您完全以上動作,將固定桿壓回原來的位置,應感覺固定桿鎖定Socket A。此時,您就完成處理器的安裝。

安裝散熱裝置時必須注意的事項

因為處理器運作時會產生大量的熱量,所以必須安裝AMD認可的散熱裝置方可安全無虞的使處理器工作在正常的溫度範圍之內。因為散熱片很大也很重,所以固定它的彈片彈力也相當的大,您在安裝時務必小心,以免刮傷主機板附近的線路、使處理器插座損壞或是使處理器的晶片(Die)破裂。

安裝處理器的散熱裝置務必請依照下面所述的順序來安裝,反方向的安裝就有可能造成左圖的情況。因為Socket A其中一側的機卡榫機構並沒有另一側來的結實,所以請依照我們建議的順序來做散熱裝置的安裝會比較安全。
注意
因為考量機箱機構的問題,請不要在主機板鎖在機箱的狀況下拆裝散熱裝置,以免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裝置損壞情形發生。請先將主機板自機殼中拆出後,再進行必要的散熱裝置拆裝動作。

安裝散熱裝置的正確步驟:

首先;先將處理器安裝到處理器插槽。

接著請將散熱裝置的底部(與處理器晶片接觸的部份)表面異物清除,並在處理器晶片上抹上一層薄薄的散熱膏。

接著將散熱裝置左邊的鐵片卡榫置入處理器插槽左側的卡榫,請確認卡榫已經確實的咬合住,如左圖所示。
接著使用一字起子插入右側彈片中央處的凹槽,並將彈片朝下用力施壓,以便將散熱裝置右側的彈片卡榫崁入處理器插槽的右側卡榫之上,如左圖所示。

如左圖所示,您已經完成了散熱裝置的安裝。

接著請您用手輕微的搖晃一下整個散熱裝置,確認散熱裝置底部右側的溝槽和Socket 462腳座的凸起機構部份沒有碰觸到,否則散熱裝置和處理器的晶片之間會有一邊懸空而導致無法散熱。

記得要將散熱裝置的風扇插頭接到主機板上標示為處理器風扇的接頭上去。

此時您便可將主機板鎖回機箱上面。

以上的步驟都確認無誤之後,才可以將ATX電源纜線連接到主機板上。

◎如果您的散熱裝置彈片設計與前面圖示的方式不同時,請依散熱裝置的說明書來安裝散熱裝置到處理器插槽上。左圖示範了另一種型式散熱裝置的安裝方式,安裝的順序依然為由左側至右側。

我們強烈地建議您購買具有三個卡榫固定方式的散熱裝置,因為如此您可以得到最穩固的固定及可以避免在安裝/拆卸散熱裝置時不慎損壞處理器腳座卡榫。

 

◎左圖顯示出散熱裝置底部右側的溝槽和Socket 462腳座的凸起機構部份碰觸到的情況,這時候處理器的晶片已經沒有與散熱裝置接觸,這將造成一開機處理器就會燒毀的狀況。這一點您務必要特別去注意檢查一下。

 


其它相關訊息

Google
Search WWW Search fae.abit.com.tw

* Product names appearing in this site are for identification purpose only and trademarks and product names or brand names appearing in this site are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檔案下載中心] [常見問題集錦] [中文討論區] [網站連結]

Powered by FAE Dept., ABIT Computer.